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聚焦智能制造主战略,海得控制积极拓展“两化”融合新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20

 

 

 

 

“毫不夸张地说,智能制造一定是未来大势,这是政策支持和行业发展趋势共振的必然结果,”海得控制董事长许泓对智能制造的前景坚定而充满信心,也为海得控制指明了战略方向——聚焦智能制造。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海得控制智能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毛利2.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20%、17.03%,公司聚焦智能制造发展主战略,积极拓展自动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新业务取得初步成果。在最新披露的一季报中,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达2000-3000万元,有望达到近五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许泓表示,未来海得控制将对现有业务进行全面整合,逐渐减少低效业务板块投入,聚焦智能制造,做好“减法”工作。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将继续加码,围绕工业网络、工业计算、工业软件三个业务方向,发展工业互联网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将以智能制造环节的智能化为核心,以云-管-边-端-用的数据流为基础,围绕“数据”为客户提供从数据采集联接、数据融合、数据优化及智能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提升工业IT网络产品与工业控制OT产品融合的系统集成能力,满足客户智能化升级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海得控制聚焦智能制造的战略高度契合制造业发展趋势,也是公司在服务客户过程中面临的必然需求。近年来,《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等重大战略文件相继出台,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供给。2020年,中共中央会议反复提及“新基建”,政策力度持续加码,这是任何一家制造业参与企业都不容忽视的产业机遇。另一方面,受人口红利消失、人口成本提高影响,企业利润不断下降,驱动制造业企业主动谋求智能化改造。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表报告称,到2022年,逾60%的全球GDP将都是数字化的,推动2019-2022年期间与IT相关的投资将达到约7万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我国智能制造业产值规模预计将超27000亿元。

海得控制聚焦智能制造、积极拓展“两化”融合新业务的战略方向,有望使公司紧抓行业机遇,率先拥抱万亿级市场。许泓表示,未来公司将打造以“一张坚强柔性的工业网络、一个专业开放的软件中台、一个集散的数据计算平台”为核心技术的基础应用能力,主动洞察、挖掘用户需求,快速、精准、高效地响应用户定制化开发需要,形成可规模化复制的商业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转自证券时报网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