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控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各大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展示。

成功案例

首页  >  成功案例  >  市政交通

H&iServer在黑龙江全省高速 ETC系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6-05-19

2015 年 9月 28 日上午 10 时,随着交通运输部宣布黑龙江省、内蒙古、新疆、广西正式进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ETC )联网区域并开通,标志着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全国 ETC 联网格局就此形成,全国 ETC 用户实现了一卡畅行全国。

 

ETC 的开通,使得车辆过收费站更加的方便、快捷,车辆通过 ETC 车道仅需要几秒,自动完成收费,无需发卡、收卡。这种收费方式绿色低碳,降了噪声和尾气排放,减少污染;由于实行的是非现金交易,更加的安全。

 

你知道吗?ETC服务器上面运行了操作系统、数据库和收费软件等,属于一个极其重要的ETC系统平台,传统单机运行或者双机服务器方案,都无法保证其系统的 7*24H持续运行。 一旦 ETC 系统的服务器宕机,将对使用 ETC 通过收费站的车辆造成很大影响。虽然通过人工收费可以应急解决其问题,但这势必增加收费站的拥堵情况,降低了高速公路服务的质量,也违背了 ETC 系统建造的初衷。

 

黑龙江全省高速在此次 ETC 改造中, 对于39个收费站的80条车道设置专用 ETC 车道; 同时全省 176 个收费站 840 条车道均能实行非现金收费。

 

为了保证黑龙江省 ETC 的安全、稳定运行,在收费站ETC 路段管理处、ETC 管理中心全部采用了海得 H&i Server 高可用性容错服务器产品 ,可以完全避免故障停机风险。另外,配置了中文操作界面,支持远程集中管理,简单方便。

 

海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