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面对危机,领导人如何带领企业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09-08-10

  突如其来的危机给企业发展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2009年已经过半,这股肇始于美国,吹袭全球的经济飓风风力到底有多大?对自动化市场究竟有哪些影响?工控企业的领导者们又是如何带领企业危中寻机、突出重围的?


  7月29日,由中国工控网、《经理人》杂志、经理人博思会共同主办的“工控经理人论坛”移师上海,与工控业界精英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和交流、讨论。在本次论坛上,包括海内外自动化厂商、代理商、集成商在内的企业高层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面对危机,领导人如何带领企业走出困境的话题。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泓作了题为《危机应对策略和管理实践案例分析》的演讲,客观的分析了当前经济危机对海得等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以及重点影响的行业及项目市场,提出了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及保证现金流等应对危机的有效方法和策略。


  通过探索新业务模式、开拓新行业、加大现金流业务的投入、节能产品的研发和推广等有效手段来增加收入、保证现金流。履行社会责任、员工责任,共克时艰,承诺不裁员不降薪。加强内部管理和结构调整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利用宏观经济放缓的时机来弥补企业长期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管理欠帐,充分调论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对原有制度和操作流程进行优化,加强内部培训,变革公司运营、职能平台,打造核心能力,创造客户价值,应对宏观经济向好及未来企业高速发展的需要!


  哈佛商业评论主编颜杰华先生,通过各领域生动的企业案例阐述了全球化领导力实践和应对危机之道。研华(中国)总经理何春盛、施耐德电气(中国)工业市场事业部EU总经理曲书文、先后作了题为智慧星球带给工控行业之商机、打造团队的执行力的主题演讲。提出了各自独特的见解和危机应对策略!
  最后的头脑风暴环节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踊跃参与和热烈反响,嘉宾各抒己见,在观点的碰撞中迸发智慧的火花。大家一致认为,宏观经济形势下仍然蕴藏微观机会,其中制造业升级的需求、行业整合的需求等都是自动化市场机会之所在。与会业内精英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具有跨国运营经验的自动化厂商的管理经验,了解了本土厂商应对危机的办法,在与业界经理人零距离地交流探讨中获得启示,并希望在活动中获得更多的企业实战案例。

相关文章:

海得品牌